close

沒有上太空不知宇宙之浩瀚

第一天上班是惶恐緊張的

距離上次上班是在當兵前

舉家南遷時

獨自一人留在家鄉

為了糊口去上過一次班

當完兵回來就從擺路邊攤做起

然後開面店賣陽春面牛肉麵

就再也沒有去上過班

這次算是第二次上班

寄人籬下

我想好了很多應對

還是緊張萬分

怕的不是老闆

有能力當老闆的總是有智慧的

比較好溝通

怕的是同事

總是做些粗活

水平不一

難免......

 

果然第一天上班

我就被搞到淚流滿面

一把鼻涕一把淚

第一件事是切蔥接著切辣椒然後是洋蔥

哈哈哈

真夠嗆

我也算是混過江湖

其他事我很會四兩撥千金

所以算是還好

 

只是這家店真的讓我很震撼

一個簡單的炒飯

它可以把它弄到這麼複雜

多達二十種光調未料就十幾種

食材有二十種之多

難怪業績這麼驚人

一天賣了八萬

雖然薪水房租要六七十萬

但是一個月的毛利多達一百二十萬跑不掉

扣一扣也還有五六十萬賺

這真的是開了我的眼界

分工細膩

計畫周詳

 

終於知道師父未什麼要我先上班

原來是我還有太多的事情要學

這次的歷練

真的讓我心服口服了

店關了

島視覺得是幸運不是不幸

這樣才有機會讓我學到更多

 

不在急著開店了

再多充實些

再說

 

謝天

 

謝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爸火鍋簡餐飲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