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人份薑母鴨

只賣一百八十元

附十二種配菜

017  

最令人懷念的

阿母的薑母鴨

一整隻大肥鴨

敖一鍋湯

褒出好滋味

記的下課一回到家

整間屋理瀰漫著香味

頓時肚子也更餓

總忍不住去偷掀開鍋蓋

總是被

ㄆ一ㄚ

手馬上紅腫起來

還沒好啦

哈哈哈

更讓人期待

三十幾年了

每每經過薑母鴨店門口

聞到那香味總讓我想起阿母的薑母鴨

世上沒有一家薑母鴨店煮的會比我阿母的香

我一定要把它重現出來

作為傳家味

開始研究拜訪

專賣店賣的很香

但是說不出來和阿母差別再拿

阿母的就是一種很天然的香味

後來遇到一位曾經加盟過薑母鴨店的老杯杯

告知才知道其中的差異性

 

因為

專賣店總是三五好友一起共享

所以需要很多的湯

這是他們最大的困擾

直到創辦人研發出粉墨

水滾

一大包秘方加入滾個十分鐘就是一鍋

超香的'薑母鴨湯

當然有薑粉和香料

不好說是什麼樣的粉墨

難怪會特別香

就像是沖泡一包牛肉泡麵一般

 

我去過星級大飯店

吃過牛肉麵

真正的出名牛肉麵店

是沒賣

牛肉湯麵的

多少肉熬多少湯

這樣才能原汁原味香濃

 

日本的拉麵會出名

也是如此

一整鍋的大骨和叉燒肉

一起熬煮出一點點的湯頭

是一樣的意思

天然才是王道

 

我家的薑母鴨

也是遵循阿母的古法熬煮

多少鴨熬煮多少湯

一份就是一鍋半的湯

剛剛好

所以只能加一次湯

沒能再續

決不是小氣

真正營養的雞精

亦是如此

是阿母有交代

不好吃不能拿出來賣

吃補吃補

補中氣

靠的是原汁原味

熬煮

不是喝一鍋泡湯能比擬的

 

好吃的味道不是筆墨能形容

惟獨親自來嚐

才能體會到它的濃郁香純

 

吃完一鍋

您就會深深體會到知道

爲什麼要開火鍋店

一個人也可以嚐到絕妙好滋味

再附上一大碗十二種副菜

有平民好料價一百八十元

 

 

當我累了疲憊了即將失去信心時

 

我總會給自己來一鍋

 

補的不只是身體的氣

 

還有流失的信心

 

這麼好滋味

 

我能不堅持到底

 

把它發揚光大嗎

 

讓很多小資族

也能花小錢嚐到好味道

 

無油麻辣刷刷鍋咖哩鍋

一百八

 

018

 

 

 商業小火鍋

一百二

一樣的湯底

也有多達十六種料喔

 

019

 招牌蛋包飯

豬肉蛋包飯一百元附一碟現炒青菜和飲料

021

 

期待您大駕光臨

688

 

 

003

002

 

007

 

008

025

 

1111 快來 13460823203704m

 

 

積善之家慶有餘

 

 

arrow
arrow

    熊爸火鍋簡餐飲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