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起

我大哥見到我走到我身邊都對我歎一口長長的氣

每天總好幾回

我的運怎會好起來

我大姐剛開幕來看我

吃都還沒吃就開始說賣太貴放豆乾不好放.....不好

很奇怪的詛咒

我二哥上個月就叫我打算退路不行就包起來

在回去乖乖炒飯

每晚我都來這取暖

讓我自己再恢復一點點小信心告訴自己我可以的

努力到半夜總是要累到不行才睡得著

一早起床見到婆就給婆精神喊話

美好的一天又開始囉今天一定會更好

只得到............

一桶冷冰水

把我好不容易燒起的小雄心又滅熄

每天在店裡一臉愁容擔心

怎可能財神會光臨

 

我當然

不因為這一點小挫折就倒下

我告訴自己這是老天在磨我脾氣

讓我的修養更完美

 

我還是一樣不放棄任何一點點

有可能讓店裡轉好的機會

打卡送薯條

是我第一個方案

等我女兒幫我做海報等了兩個星期

只差一個沒跪下來

最後在我盛怒之下

終於完成

我自己上網剪貼修改的

遺憾成效不大在兩個星期後黯然撤下

或許我不是專業的所以海報不夠精緻動人吧

或許得不到家人支持

所以動能集氣不夠強吧

世上最難的一件事就是求人

更讓人痛心絕望的是親人

 

我還是依然繼續想其他方法

薑母鴨冷凍包

是接著的點子

或許可以多一條生路網購

開闊財路

再次被婆兔口水

我知道或許成效不能立竿見影

沒寒流來

但是利害的人不是可以預見未來

先做準備嗎

一開始就被...............

 

無言

 

接著我想不得不推出我在逢甲的第一名

炒麵

很難過我來開火鍋店就是不想搞得太複雜

明明最好吃的是火鍋

但是賣最好的竟然是蛋包飯和炒麵

因為比較便宜又可天天吃吧

沒人每天吃火鍋的

但是就有很多人每天來吃蛋包飯和炒麵

現在不得不了請出這另一項口味獨特的產品了

不敢說是獨一的但也是我年少時費了很多心思才得到的秘方

曾經有人再二十幾年前就願意出一百萬買這配方

那時一百萬可以買三房兩廳附車位喔

多少人迷上這獨特的口味

它也是讓我這三十年來

讓我真正賺到錢養家湖口度過這五年

為一好過一點的人氣商品

才剛擬好海報的搞

 

 

我還是忍下來了

一個星期過去了

海報還沒做好

 

夫妻同心其力斷金

 

今晚我終於爆發了

黑道大哥發飆的樣子

 

我知道我老婆

這段時間嚇壞了

我說了太多

但是總沒能如願轉機

讓生意好轉

所以

再也聽不下去

 

我變成一個屁一坨屎

常常以淚洗面

嘆氣命運折磨多年

我還是耐住幸子開導鼓舞

其實成效不大

 

我自己也每天在店裡

看到吃飯時間還沒客人上門

壓力大到

胃酸逆流

所以能體會婆的心情

 

在大的雄心還是被沒生意的窘境慢慢的折磨

 

到殆盡

我比誰都還惶恐都還想哭

一個男人不能給妻小安樂

算什麼男人

658  

今天下午我要去店裡

摩托車騎到半路

沒油

這不是第一次

結婚後我就把錢都給老婆管他是學商的

我身上都不帶錢

買煙拿一百五

釣蝦拿六百

有剩的回來我都還繳回

二十三年來都是如此

所以常常會沒油身上沒錢加

後來車上有放兩百元

所以牽車也還算習慣

只是今天特別痛

牽到加油站

九二加二十元

超過自行負責

早已沒錢放兩百在車上了

最最恥搙的一天

更讓人鼻酸的是一到店裡

見到婆又是一臉..........

不是中午生意才好轉些嗎

這麼快就又讓心情轉壞

原來

我兩點多回家後就沒在有人上門

她又...........

臉一臭真的還沒人敢上門

一整晚都沒人

六點半我就叫她先回家了

但是這次這招沒用

換個笑臉的熊爸顧店

也才接到兩桌

直到收攤

 

今晚再也忍不住發飆了

發飆完

洗完澡就閃人出門去

再次流浪街頭

說真的也不知道去拿

沒朋沒友

沒手機沒網路

身上只偷帶一百元

買了一包煙

就坐再便利商店門口抽了五根

腦中一片空白

沒有想法

沒有唉怨

沿著華美西街河邊走

走了好遠

沒有目的一片空白

如果我跳下去是不是就

................

會很痛

實在沒什麼水淹不死

這不是更可悲到想死都不行

後來繞了一圈來到土地公廟

問神吧

就讓神決定

第一個問的就是

這家店還可以做下去嗎

有杯ㄟ

會真的生意好起來嗎

又在一杯

第三個

就不用再問了

離開後

忽然間得到指示

沒地方去就去店裡吧

至少有得窩

順到去店裡附近繞了一下

發現十一點多

人還是很多

賣陽春面的還客滿ㄋ

但是

轉角茶藝館和我類似的店關門了

便宜火鍋店也關門了

我董了

為什麼指示我來店裡了

開心的來到店裡

看電視喝飲料

發現這理真的是天堂

舒適乾淨

其實看個錄影帶也還不錯消磨時間

又有美食套餐火鍋

又便宜

所有具備的好條件我都有了

還沒發達是因為新開的店

知道的人少常常沒人

所以大家路過都沒那勇氣進來嚐鮮

一些來吃過的都有回流

所以這是主因

我在十二點半

又去繞了一圈發現

除了陽春面的外

都關門了

再次印證我想的是對的

星期二開始

決定營業到晚上一點

反正也睡不著

都是三四點才睡

那何不就多開晚一點

 

晚上沒人很正常阿不是吃飯時間喔

但是我還開著肚子餓的人進來的機會就會大增

總不會每天吃陽春麵吧

接著再加碼

九點半起到一點

各類簡餐和火鍋再折價二十元

再多點誘因

還是有賺阿

而且不只賺到錢

還有人脈和聲望

也會增加白天回流的人潮喔

已弾盡糧绝了

找兼差一把年紀一個大胖子

誰請你阿

這就不用人家決定了

自己就可以

 

658

累嗎

怎會ㄋ

才一點還早ㄋ

沒錢求人才累ㄋ

 

我很好其實今天晚上也還是很好

發飆只是一種手段

並不是真正生氣

因為說在多道理好話都已失效

發飆會讓我們全家再次團結

振起

我需要逆轉運勢

我需要全家的支持和正面的念力

發飆會讓全家人覺醒

再次團結

果然

回到家

麵的海報寫好了喔

 

我是熊爸

不倒的巨人

怎可能輕言放棄ㄋ

只剩一條路

 

成功

 

真的萬般不捨

再來可能連剩下唯一的娛樂取暖的時間都沒了

需要暫別這裡

要感謝的人很多

不只我有加好友的網友

 

謝謝你們這段時間的鼓勵和幫我集氣

讓我能有勇氣撐下來

不是不需要您們了

是窘迫到沒時間

或許也還會來抽控回一下

如果能夠

熊爸還是真的

 

 

 

5453db5024ea561b7ff492283a09bec9

 

祈求大大們

能夠繼續幫我集氣

 

幫我宣傳

幫我的熊爸火鍋店簡介轉發引用

 

如果有那麼一天

好轉

一定瓣一次感恩音樂美食晚會

好好答謝大家

 

再次5d2f23be314a15610786021e94fe2ab6  

 

人生沒有慘輸

就不會覺醒改革

感謝老天給我

再次進化的機會

 

後會有期

 

相信

很快的

我的旭日會升起

14139161648786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爸火鍋簡餐飲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