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七十四年

我高中畢業考最後一天的晚上

舉家南遷來到 異鄉台中

整個家族都愁容滿面

 

只有兩個人最開心


你和我

 

記得當時您和我說

 

十幾年來我們終於可以賺一塊是一塊了

不怕

很快的我們就又可以光榮回故里

當時家裡開工廠

大哥盡心力沒日沒夜

 

  白天送貨晚上修機器

一個月賺個三四十萬

但是總是缺一二十萬

因為一個月要支出五六十萬

大哥十幾年來早已被磨破膽了

也累壞了

記得來台中第一次創業

賣休閒褲

我和大哥指敢去擺在菜市場最尾端接著人家後面

你放假回來

總是超勇敢的帶頭找位置

大聲的去詢問這可以擺嗎

我當時真的超佩服你

我是俗辣不敢

你一個人在基隆

還為了補貼家計

花了三萬去弄了台三輪摩托車

去擺夜市做彈珠檯

超屌

你住三樓

每次收完攤回來還要把東西

跑個十幾趟搬上樓

超佩服你

當時基隆是雨都

常下雨

有一次你還因為雨水淋到滿臉

睜不開眼睛

而撞上山壁

掉到大水溝

還好遇到好心人幫忙又幫你搬上車

我先擦一下



再寫

你都沒因此放棄

超超超佩服你的勇敢和毅力

我當完兵回來

一起提意去賣飯

雖然我們都不會

連菜名都叫不出來

但是你還是決定勇敢去試

你又勇敢的到處去問店面

記得一連一星期去站在二中

偷偷觀察營業狀況

當時有兩家再做抉擇

我說真的比較喜歡另一家

因為比較漂亮

你卻明智的選擇二中這間榕樹下的破平房

我們也在此賺到人生中

第一個

屬於我們自己的第一個一百萬

車子房子老婆

都是因為你的睿智和勇敢

我們才能靠我們的雙手賺到的

一個真正白手起家的勇敢鬥士

賣衣服

你一個人載著一車的衣服

出門前告訴我

我今天要賣五萬

我總覺得不大可能沒寒流

會買夾克的人很少喔

你跟我說了這句話我一直緊記在心


要對自己有個目標和要求

這樣才會努力去達成

就算沒五萬也會有四萬多

至今我一直是這樣要求自己

一定要做到一百二十分

因為我沒二哥的勇敢和天份

只好再多要求高一點

這樣沒一百一也會有一百分

沒有一百分的美食是不能拿出來賣的

我都記住了

兄弟五人中

就你一直最最關心我

我不好過時你都還會偷塞個幾千塊給我渡難關

只有你在我公司倒了後還敢來看我

直到我買房子後

我告訴自己

從此不要再麻煩你了

不是不在領受你的好意

而是



這輩子你走得好辛苦

你該在未來的日子

為自己快樂活幾年

儘管如此你還是一直強烈的關注我

我都有收到

也因此我決定揚旗起義

我人生中第十一次起義

故鄉養我二十年

我卻離鄉三十載

過完年



我們就滿三十年了

三十年前我們說好的

我們會

光榮回故里

就是明年所以我決定放手一搏

寫這封信最最主要的目的

就是要告訴您

不要再替我擔心了

我比谁都怕

我窮過苦過被唾棄過

當年的那隻碰風水蛙

再十年前已經深刻的檢討過自己記取教訓

所以這十年來我盡量

用行動和成績來證明我可以的

不再用嘴巴

沒和您說和討論不是不把你放眼裡

而是不想再多讓您擔心

這些年來我學會你的勇敢和毅力

我也怕放下這裡去賣火鍋萬一...........

還有妻小要養

關於這事

我兒也問過我

我的回答是

害怕失敗就要更努力的

去準備更多成功的條件

做到考一百零一分的準備就不會怕會考了

半年前就開始籌劃

帶著家人去試吃

分析各家的優缺點

準備一百個贏過人家的產品點子和行銷企畫

從開始的小害怕到小擔心直到現在

我們全家都超期待他的開幕

我們的勇敢

來自於我們萬全的準備

有一家眼鏡行的廣告標語寫著


老是被模仿從未被超越


我ㄋ

目前只期待一個更強而有力的對手出現

要不跑在前面還看不到後面來者

也很孤單無趣



準備好了

不再等機會

所以我自己去創造一個機會出來




您不用再多心了


我們全家

給天下第一好吃的火鍋店

取的名子



熊爸

火鍋@飲料

一家小店哥您就不用擔心了

因為我們全家都期待



雄霸天下






我現在只想問您


一句話








準備

好了嗎


這是我們謝家

翻身的時候了

離家快要滿三十年了



小事我來

有一件大事要您去做

您就去準備一支謝家大旗

光榮回故里吧


7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爸火鍋簡餐飲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