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8686 

從小我就很愛吃

我爸有一個朋友是~~腫迫塞


常來我家辦桌宴請我爸的好友

我常在他旁邊看他烹調

總覺得他帥到不行

又有美食可吃

所以當我公司關門後

第一件事就是想到我小時的最愛做廚子

當然公司倒閉後

再出發也有考慮到景氣問題啦

還是吃得好

所以就栽進來囉

記得當年十八時

那時麥當勞剛進來台灣

造成很大的旋風

媒體大肆報導

大排長龍

而且要大都市才有

聽說一個漢堡要七八十元

在當時一個雞腿便當才賣四十五元喔

排骨便當才三十五

新竹肉圓兩個二十五

所以那算超貴

說也奇怪這麼貴還大排長龍

真是台灣奇蹟

一直以為有時麼了不起

直到去品嘗了解後才發現

真的不簡單

還去問了當時在那打工的大學生

當時只有大學生才聘用

而且每一個漢堡出爐超過十五分鐘吧大約忘了正確時間

就會丟掉

以保新鮮

每個漢堡都有出爐時間

在當時算是號外

那年代食物掉到地上拿起來拍拍沒髒還可以吃ㄋ

原來那叫做衛生控管

也因此成了另類的宣傳

我還發現無時不刻都有工讀生在打掃環境清潔拖地擦窗戶ㄋ

原來這是她貴的地方成本增加

原來這是她出名的地方

反觀台灣

髒亂不堪的用餐環境比比皆是

真是台灣之恥

當時我就有一個遠大的夢想要和他一較高下

也要把台灣的珍珠奶茶肉圓魯肉飯肉粽掛包四神湯蚵阿煎火鍋

也賣到美國去

我正在實現我的夢想

其實把麥當勞坐大的並非原創始人

是賣奶昔機的業務員

頂下來把他坐大的

創業初期

也吃了不少苦頭

最大的問題就是加盟店

每家加盟店生意好起來後

都變專家

各自賣起自以為超好吃的獨家新慘品

所以每家麥當勞賣的東西都不一樣

口味也沒統一

公司無法可管

最後迫使收回只開直營店

我最佩服的就是

他把食物送上生產線

大量生產

那對當時的台灣真的是不可思議的一件事

台灣美食不都是要靠>>腫迫塞<<嗎

所以今天腫迫塞沒來上班餐廳就要關門

反觀麥當勞只請工讀生還能二十四小時營業

超屌

關於這點體認

所以我在研發湯底時就想到大量生產

八種鍋底

有六種是大骨高湯加秘方包敖煮就行的

可大量生產工讀生就行

比較頭痛的是麻油雞和薑母鴨

尚在研究中

目前傾向冷凍包

關於加盟的問題也很令我頭痛

三X臭臭鍋

光加盟金就收了數億有吧



窮苦人家

不開放加盟沒資金運轉

可是加盟又有一堆後遺症

全部自營店

勢必展店速度緩慢





感謝王品


提供一個很完美的分紅制度



偷學


相信那天不遠了

 

我昰熊爸

 

加油


14139161088181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爸火鍋簡餐飲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