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讓我崇拜的偶像

S__13811720  

他從高一開始就懷抱著一個理想

進高餐

高二時成績不是很理想

讓他很沮喪

一度覺得夢想離他越來越遠

最常見到的是在書桌讀到睡著

讓我很心痛

說真得當時我很想勸他放棄

不忍心見他壓力這麼大

但是每每吃到他那可口的餅乾麵包時

都讓我讚他的才華

說真的每每我研究出好吃的餐點時我自己都覺得無比驕傲

可是也不過那幾道罷了

他可是不同

連濃湯只見湯沒見到鮑魚還是魚翅的

完全沒有料只是一碗湯而已

卻讓人一喝就停步下來超級好喝味道是那麼的多層次

讓我折服從此我在家失去屬於我的驕傲

被比下去

每個人活著一定要有一個目標

你才有前進的方向

大目標當然都是賺大錢為多

但是那有點籠統

接著要實現那個大目標賺大錢

單然就是要有一個讓人望塵莫及的產品或是功夫技巧

屌過別人超多的才行

要達到這

當然不是那麼的容易

需要很長時間的磨練和經驗的累積

好產品還要有好的行銷策略

當然還要有一個聰明絕頂的老闆的整合

要學的不是只有製造還要行銷還要有領導統御的才能

當你具備以上三機一體

才能有那麼一點機會

成功

要嘛國中小學畢業要嘛就要知名大學的背景實力

國中小學是因為他提早入社會磨練靠體力和領悟力學得一技之專長

知名大學有系統的教育

除了大學知名度的背書外也真的有一流師資的教導

所成結果一定大不相同

最讓我敬佩的是

他自己都覺得高餐很遙遠

但是高三時他還是認真盡力在拚搏

這是最難的一件事

明知不可為還努力在為之

學測成績還不算差不過是有點小小落差

這是和全國在評比

往往零點幾分就排在好幾所大學之後了

他還是把握住推甄

更加努力的製作自傳

和練習面試口才

或許是精神感動天吧

真的讓他如願上高餐

雖然第一天送他去高學報到

我開著那台二十多年的老爺車去

但是我一點都不覺得丟臉

因為我的偶像坐在我車裡

怎樣我兒子也考上高餐了

光要吃一個午餐就讓我們一家開車兜了好久

回程我就告訴我自己

要努力加把勁

給我兒買部車了

窮苦人家這問題困擾了我一個多月

終於搞定

41777  

這絕對不是考到高餐的禮物

更不是他的要求

讀書是為了自己不是別人

更不是為了禮物

這是我為我偶像準備的

我要他繼續專心研發學習

我不願他花那麼多時間在走路買吃的

是需要品

再多的錢財都有散盡的一天

唯有自己充實學習一切技能

才能取之不盡

這才是最好的遺產

 

虎子不是從天掉下來的

除了一點點聰明基因遺傳外

最主要還是要靠自己努力打拼學習

成功的人找方法

失敗的人找藉口

加油替自己寫下一篇輝煌的奮鬥史

給自己驕傲一輩子

師父說我十一月份起

生意就會穩定些正常起來

人各有命宿命很重要

我很相信命運

但是我也更相信自己

在這八九十月中

 

>不能躺著選<

等待十一月運的到來

我要更加努力研發新菜單

補足店的不足較弱的一環

讓有些經濟可以的人也能多花點錢點些好吃的現炒小菜

我也增加一些收入也讓客人多些選擇

這樣他才會常來

我又做了一張招牌

另一個驕傲

大女兒作品

螢幕快照 2015-09-29 上午12.21.39  

 

吸引過路客

我絕不是坐以待幣的人

錢絕對不會自己從天上掉下來

與其說

十一月起運

我倒是覺得

是我這三個月自己努力

奠定下好基礎人脈的成果

 

不要靠運氣過活

因為就算真的有好運那也一定會有壞運

唯有自己努力

最踏實穩固

店關了可以再開

錯過肥美秋蟹

明年可以再來

但是不是每件事都可以在從來

 

聽我的偶像說

高餐真的不錯

老師都很厲害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偶而又可以放鬆和同學一起去清鬆一下好愉快

 

127519139785t

 

我也好想要

 

 

127519138876t

 

 

不知道我明年可以報考大學嗎

1275112983146t  

 

 

凡是結果論

我還沒成功

所以只是個俗辣

 

你ㄋ

 

結果論

你懂我再說甚麼

接著你自己要奮起了

要確定目標了

你已錯過一次

不能再錯過第二次了

因為再錯過

你就會像我一樣遺恨到目前三十幾年

抽一鞭走一下

那絕對不是最好的學習方式

不過到最後還不能覺悟

我也只能用力抽

讓您能健步如飛

12631488364954t  

 

結果

 

廚師不會煮菜美術老師不會畫畫喔

 

成功的人找方法

>失敗的人找藉口<

你可以的

阿爸絕對相信你

因為你是我們之中最厲害最聰明記憶最強的

再不行我再想其他方法

我寧願你恨我三五年

也不願你和我一樣

遺恨三五十年

 

 

12610352834541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爸火鍋簡餐飲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