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爺爺奶奶  

 

三個寶貝說

沒買禮物至少買個蛋糕阿

有點過節的感覺

我心疼覺得還要花錢不買也行

其實我很開心

大女兒還跑了三家才挑到蛋糕

感動

其實你們的長進你們奮鬥的成績

對阿爸來說就是最好的禮物

平常你們就對我很好了

會給我零用錢買東西給我做我愛吃的餅

幫我忙店裡..........

阿爸都有看在眼裡

我倒沒有感受父親節是甚麼特別的節日

相反的

我深深的感受到我天天都再過父親節ㄋ

謝謝你們

其實我也不是那麼的優

我也做過很多的壞事

好幾次讓家裡陷入極貧

花光我和我老婆的積蓄好幾百多萬

 

我很感謝我的老婆沒有放棄我

趕我出門

很感謝我的小孩還是依樣尊敬我

 

所以我才能又走回正途

那是因為你們大家對我的看重

所以才能造就現在努力不懈的我

謝謝你們讓我感受到我還有一個家的感覺

沒放棄我

 

我年少  

小時候就是那孤獨兇狠樣

混兄弟出門帶扁鑽當帶頭的打架

因為我沒有人關愛我

從來沒有家人問我吃飽了沒

所以只好紕漏越闖越大

因為我想知道

要大到多大才會引起

家人的注意

還好在我高二的時候遇到一個貴人

我才走回正途

其實我不是愛鬧事

我只是想要有人

一點點小關心我

拿怕只是問我吃飽沒

但是都沒

家裡開工廠

大家都忙

.................

說真的在我還沒開竅之前我真的恨透這個家

不管我最後

你比較聰明回來台中

看看有甚麼可以做的

結果我回來提的所有方案都被否決

那你叫我回來幹嘛

直到我做出一些些成績來後才漸漸的沒人批判我

但是過了很多年後也沒人感激我

我還是那個壞小孩

家人每次提起的都只是記得我的那些英勇的

壞事績不讀書學壞打架

我真的差點又走回頭路

那些年我好痛苦

走不出來

當完兵回來後封鎖自己整整六年

直到遇見我老婆

終於有人關心我了

我才稍微好一些

但還是不時地會隱隱作痛

因為家人還是一職提到我的那些英勇事蹟

直到有一天

我頓悟

因為實在壓力很大痛苦難耐

所以努力去想我為何會如此難過萬分

後來發現

其實是我自己一職無法放下

心中的恨

那才是最大的痛源

我選擇放下後

整個人開始輕鬆起來

對家人也開始了很多良性互動

如果要說我阿爸

那我阿爸的事蹟

真的很厲害在當年整個村莊裡

只有他買重機

村里也是他第一個買電視的

我家就是村裡的電影院

每晚都聚集一大堆人來觀看

後來還買了一個十字路口其中的一塊角地

有四五百坪吧

後來蓋了十幾間透天

當然我阿爸也不全是那麼厲害

要不然我也不會搬來台中

無恨

那是他賺的他花掉也是應該的

我要的我自己賺

至於他幹的壞事

說真的要寫可能三五天還寫

 

 

 

 

 

 

因為我全部不記得了

 

過往只記得美好就好

這樣我才能過得自在輕鬆

雖然我沒給阿爸晚年吃得太好

汗顏因為我一直沒小發達起來

但是

我還是要很是要驕傲地說

 

我盡力了

 

養他到老沒有遺棄她

 

其實我最大的遺憾是

沒能讓我阿爸在有生之年親眼目睹

我也買一塊角地

讓他也驕傲一下

 

放下吧

不是為了他人

是為了自己

這樣才能樂活

我阿母終於認我了

她也放下了

現在再提到我

不在是那個不讀書

書包放水流的孩子了

而是滿滿的驕傲和誇讚

所以我在她臉上看到無比的喜悅和滿足

 

樹欲靜而風不停

子欲養而親不在

 

人之相處最重要的是心意

兒子女兒們

不是沒買禮物給我

其實你們的禮物我早收到我

 

我很驕傲地說

我是天下最幸福的老爸

 

撐起一個幸福的家

 

不是阿爸阿母長子大女兒

 

是全家人

 

全家剪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爸火鍋簡餐飲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