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 001  

 

想起我阿爸

那可是我的驕傲

他很厲害甚麼都會

可是他很忙

所以根本沒空照顧我

很多人小時候多少都會哭

我沒有哭

因為哭了也沒人看到

所以哭也沒用

因此我的小孩小時後跌倒一哭

我馬上罵他自己跌倒哭甚麼

自己爬起來

第二次在跌倒又哭時我就跑去找棍子

他們會嚇到馬上站起來不哭

從此沒第三次

因為映象深刻哭也沒用

很多時候遇到很多事

都只有自己想辦法解決

沒人可以幫我

離我最近的兄弟我二哥還大我九歲

所以我小時候也沒能陪我

唯一的我媽還是忙

沒被他罵就不錯更別提...........

至今

遇到所有問題

想到的就是如何解決東西壞了如何修理

這是怎樣做的

看到水電工接水管很自然就學會

因為很多事我都沒人可以幫我

世上最難的事

就是求人

所以我努力學習很多事都可以自行解決修理

這飯要怎麼炒才好吃

他如何翻鍋的

我都告訴自己

他只是比我早學

我只要專心用力學依定也可以很快學會

我沒本錢像一般人說那我又不會

或是花錢處理

所以培養正確思維方式很重要

自今受用無窮

遇到事第一個想到的是那要如何處理如何學會

而不是求助

從小我就立志當大老闆

因為可以賺很多錢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可以不用忍受他人的氣

遇到討厭麻煩的事情或是人

想辦法去克服解決

想辦法去找出如何應對這種麻煩人的方法

逃避只是一時

因為同樣的人事物

都會再相遇

為有訓練自己的能力

才能無懼

為什麼我不會游泳

為什麼我不會騎腳踏車

因為怕吃水因為怕跌倒

所以練習騎車先學會跌倒

跌到習慣了就不怕了

才能專心進行下一個學習騎的階段

游泳亦相同

先去習慣水先練潛水

把自己泡到水裡閉氣

習慣水後就不會怕嗆到水

然後才能放心大膽去學習游泳技巧

人活著就要勇敢

才能無懼

我也不是那麼勇敢

但是我也很怕麻煩

逃避最終還是得要再次面對

就像考駕照一樣

沒過就得再來一次

所以我告訴自己不要怕一次就要考過

才不會再緊張第二次

加油

屬於自己的人生故事

自己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爸火鍋簡餐飲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