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8  

 

這家店是我和我老婆一開始找店時就找到的

當時只是覺得地點還可以

但是要38萬

所以也沒去看裡面的情況

只有中樂透二獎以上才頂得起

後來經歷了許多事

應徵被嫌老嫌胖

老婆上班也很累

當然最主要的還是錢不夠用

隔了一個月又開始找店

還是要開店才行

又開始爬網的日子

我看到北平路當然會特別注意

馬上打電話去詢問是真的正北平路邊耶

142785 

看相片覺得裡面真的不錯夠大

28萬興奮不已

馬上衝去看

結果竟然是我和婆去看的同一家

回來想想算算

雖然降到二十八萬

還是頂不起

當時還天真的想說來去跟她出個二十萬看她願意嗎

可是在算算

二十萬在加買器具十三四萬

還有房東的押租金十萬元

也要四十幾

錢是缺少少問題不大

但是身邊總不能完全沒錢阿

店不可能一開生意就很好阿

爾且有一個疙瘩那房子是斜的

所以又擱下了

又過了快一個月

或許時間到了吧

連續兩三天我和婆都被沒有未來的感覺弄到很萎靡

所以都讓婆下班直接從北平路買便當回來

一個便當要價八九十

除了心痛外

我兩都同時見到商機

 

價錢好好喔好賺喔

又再度燃起去北平路開店的渴望

老婆又提到這家店

我有上網看了一下

天阿

剩十八萬

還在猶豫時隔了兩天剩十六萬

我知道師父在幫我了時間到了

她的房租到期了

不想再多花三萬五

是出手的時候了

約看店

看了內心更是狂喜真的舒適好大

當然還是滿面憂愁了

我給了一個內心價十萬

對不起只有這個數我負擔的起

她回說那十二萬好了馬上決

我......

那大家再考慮一下好了

隔天婆真的有嚇到怕再失去機會

就主動打電話給她

最後十一萬五千元成交

或許從某個角度看我有趁人之危的味道

但是你知道嗎

我曾經有一家店從二十五萬降到剩五萬

最後還沒頂出去

賣給二手貨一萬五

我也知道那些器具還用得到

但是我

實在不知道要去暫放何處

所已或許我給了她一個解脫

一個雙贏

我也真的沒錢

感謝老天感謝基隆惠佛堂濟公師父

再次給了我在一次從生的機會

因為我貧窮所以頂到一家物超所值的店

也算是值得開心的事

很多時候要在你失去後又吃了很多苦後才會更珍惜

這得來不易的機會

有時一部份原因是自己造成的

有時是老天爺給你的一次從生的機會的考驗

沒有經歷過失去店面

心灰意冷老婆求穩定而要求去上班就好

也因此

老天爺為了讓我夫妻兩能同心造就了這次的苦難磨練

讓婆感受到上班寄人籬下的苦

讓老婆知道上班賺的是不夠養家的

才能再度燃起開店的雄心

老天爺關愛師父照顧

才沒頂成逢甲店

不然之前因為就是在那賺得不夠開銷才離開

如今又回去不過只是比目前沒收入好些罷了

時間久了賺的還是不夠開銷一年有五個多月寒暑假期

從去年六月開始計畫頂熊爸至今滿一年

這一年真的永生沒齒難忘

還好我渡過了

雖然早知道我能渡過的

但是當下真的是煎熬

一度讓我想直接拋下釣竿就一跳

一了百了

老婆是我的全世界

失去老婆的支持所有我說的事情和所有的提議她都不削

忽然間深深覺得我的存在只是一個屁

當下我覺得我被全世界

拋棄了

好孤單

雖然如此

我內心還是很明瞭

我是家裡唯一的希望

所有的一切在我的堅持下

一定會讓所有人的觀念改觀的

我一定會再度證明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對的

我要死撐下去

因為不可能再壞了

到底了

接下來的日子會像今天所發生的一樣

奇蹟再現

就在我覺得快兩個小時都沒生意上門了失去了信心只好寄望明可以更好時

也真的動手開始收攤了的時候

客人開始湧入

連續十幾分鐘

做了一千多元

或許你覺得才區區一千多

其實今天業績在這之前才四千多

對於剛開的店是可以預期的窘境

我知道真正的試煉才要剛開始

我更知道我一定會大鳴大放的

因為我認真煮好每一份餐感動得來不易的每位珍貴客人

才能造成日後廣大的迴響

 

戲棚下能站得夠久

天下就會是你的

 

今天精神特好不只是因為多了一千多元的收入

而是最後一位客人

跟我提到我的炒飯比.........(共提了五六間)都好吃太多

最開心得是其中一間是我去上過班

被店長嫌惡到不行的店

超爽啦

你覺得你目前苦嗎

那要恭喜你

你和我一樣受到老天爺眷愛

你一定要跟我一樣

勇敢闖過這關

師父說的是

冬天都來了

往另一個角度看

那是否表示

春天不遠了

坐以只能待斃

為有勤奮努力不段的替自己找出路

這樣老天爺想幫你也才知道從何幫起阿

法力無邊的濟公師父你有聽到嗎

我現在最需要的幫助就是

您那法力無邊的扇子幫我小搧一下

 

讓我正要起運的速度會加快些

客人多一些

 

剛開店絕對不能休息

要趁大家休息我有開這樣才能接到其他店的客人

成功是屬於努力不懈的人的

 

所已好期待六月去基隆

當面感謝師父

 

人一定要先有強烈的自救感

然後才會有人救才會有人幫你

願家族每個人都能上進大發

 

168  

不過快了

努力的奮鬥

讓自己也能感受一下被錢壓的快感

感謝阿妹

在我最最艱困時

主動

支援我

不是金額的多少

是一份心

你算是稀有絕種保護動物類第一級的

現在人雪中送炭已很少之又特少了

相信小舅很快就能十倍百倍奉還

 

再次感謝所有幫我掛念擔心我的人

 

1420181239-1735560049

 

1411665302-2979659246  感恩

無已回報

又不能以身相許

只能努力成功

讓大家驕傲光榮

 

1421389981-22429848591421390158-31650670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爸火鍋簡餐飲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