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疆草原的狼

從小狼時就被男主角

抓回家飼養

昭受族人的反對

狼最大的驕傲就是靠著自己的本能

奔馳大草原膩食

你現在每天三餐餵養

拿走他最大的驕傲

讓他情何以堪的面對未來如何從回大草原生存

 

我打電話到正忠便當應徵

我開過自助餐炒大鍋菜比起炒飯輕鬆些許

電話中告知我年紀有點大

他有些遲疑

最後還是要我去面試再說

我知道了

機會渺茫

但是為了活下去我還是硬著頭皮去了

看到我夠大之力氣因該沒問題

說等星期三大廚放完假

要我去跟他學

當下好開心三萬八還不錯的待遇喔

再家坐了三天

終於星期二來到

打電話去問要到拿家店報到

說要等星期三大廚來上班才會通知

 

董了

這兩天可能他又應徵到人了

 

01fbf860-9830-11e4-bea0-43fdc8dfd11a_2014-150109-12  

 

有點生氣馬上又繼續尋找

水舞饡缺廚師

去了開心要我隔天先去做做看看我能勝任嗎

開心喔驕傲

這又更知名些

且可學的東西更多薪水四萬

有種塞翁失馬的感覺

第二天去了

一早上班時間我提前了十五分鐘就到了

沒半個人影

惶恐沒開嗎

快九點半了喔這樣準備來得及嗎

九點半時才見到有人來上班

終於見到大廚

第一件事

就是洗米

要洗四次

水喔有良心的企業我喜歡

第二件事是切青菜

一樣是洗四次清水

天阿壯大不是沒有原因的

所有的食材下鍋前一定先秤重過

所以每份份量都一定相同佩服

所以調味料都是大廠牌

連米酒都是公賣局的

所有的一切都公式化標準化

每一種餐點

都有固定的配菜擺盤切法都不同

讓我折服

一切都那麼錦然有序

所有員工都很和善

因為地處偏遠

所以生意並沒很好

又因種類很多

所以真正的餐點量並不多

輕鬆

早點來學過

我想熊爸就不用關起來了

做了一天

我覺得自己很苗小

更哀怨的是

那鍋子太大隻沒有手握柄

我拿不動

隔天沒臉在去上班

有一種英雄末路的感覺

生意好的太累做不來

連這輕鬆的我也做不來

 

 

或許

 

只是俗臘

 

我病的更嚴重了

 

狼老了把自己關在山洞裡

 

199a29362785af5a4107db82684fd8b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爸火鍋簡餐飲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