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一個守護神

在我功力尚未進化完全之前

只能靠一閃而過的意念接收

最近一次接收到的訊息

是要我在進化我家的產品

我稱它為老天給我的功課

我百思不得其解

想不出還有什麼東西需要改進的

就沒去理會

接著生意就會下滑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才會再激起我的改進念頭

逼我去想到好讓生意好轉

除了念頭外

他會給我提示

最近的一個提示

就是前幾天

客人忽然間莫名其妙的要我去吃巷口的小火鍋

很直接的就想到是要我改進小火鍋

神也常會藉著他人的口告知我

最近的一次像是燈光太暗還有要增加熱炒還有小火鍋

都是藉由客人告知的

自從推出小火鍋

已變為店裡的主力產品

在改進

我想就是增加菜色讓他看起來更加誘人

想想就是缺黃色點綴

大家放的都是玉米

我一開始也有想到只是玉米

沒賣完隔天就失去甜味

給客人吃是不負責的丟掉又浪費時才會被雷劈的

所以兩難之下選擇不用

到市場逛了兩天

找不到適合又好吃便宜的出色食材

頭痛不已

就在今晚

一個錯誤的小插曲讓我想到

 

婆進來廚房幫忙

把虫合仔和尤魚放進小火鍋裡煮

 

虫合仔和尤魚

煮開了就要現吃

在廚房煮好一起送出去

客人在繼續煮就會過熟而縮水

失去鮮味

可是每次都會忘記還是一起放下去煮

一定要想出一個好法子不會忘記

改進出錯的方式

接著忘記放豆包就把火鍋送去給客人了

於是老婆就用小紅盤另外裝送去

忽然間

頓悟

想到法子了

就把青菜虫合仔和尤魚還有主角

火鍋肉片另外用盤子裝去

讓客人自己下鍋

不只美觀還提升了價值感

也讓食材的新鮮度能立即送入客人的口中

哈哈哈

超開心

馬上採用改進

果然接著進來的客人

看到小火鍋上桌

眼睛為之一亮

幫我看看是否好很多

 

改進前的擺法

就小火鍋

還沒煮的時候還可以看

但是一煮熟上桌就......

 

改進後的擺法

 

小火鍋01

 

  

有比較好嗎

 

還沒成功的原因

就是還沒做到一百零一分

繼續加油

要一直不段的精進

才能踏進成功之門

 

成功非偶然

 

  183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爸火鍋簡餐飲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