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97781057t  

 

從小就食量很大

很容易餓

偏偏家裡開工廠

大人們都忙

沒人有空理我

厭倦了白飯加糖加醬油兩種口味選擇

小三時

就自己偷偷開火把自己喜歡吃的剩菜和飯加顆蛋一起炒一炒吃

所以現在炒飯功夫一流不是沒原因

貼個圖笑笑沒別的意思喔

 

5cbef354bf120d609c2ac280a09959ca  

 

熟能生巧

 

自小愛吃

又沒什麼玩伴

所以老跟在媽咪身邊

看她煮菜

其實容易餓

是等不及要吃飯啦

我媽昰別人家的養女

自然所有活都要做

煮飯燒菜當然是一流的

所以也算是耳濡目染

 

後來開公司跑了很多地方

越南柬浦塞菲律賓印尼

最後到中國

很多台商都愛喝酒找女人

我就只是愛吃

到處吃

在貴都點來吃

再貴都不會比喝酒唱歌貴

所以也吃到很多好味道

後來幾年工廠在大陸

所以幾乎都定點在場理打樣品監工趕生產

要便宜所以幾乎都在鄉下

吃就很困難早期又很不衛生

所以就自己煮起來了

那段時間進步神速

舉凡魯豬腳控肉滷肉飯

都是一絕

有自己獨到的一翻見解手法

記得再廣州時

上海的客人來到廣州找我

已是下午三點

 

肚子餓

就先拿出冰箱的豬腳礦肉

和雞湯給他們止飢

 

忙完六點多

要招待他們去吃海鮮

結果沒人要去

海鮮上海多的是

這台灣味就只有您這有

就在這吃就好

哈哈哈

我又燒了幾道

從此他們是我的死忠客戶

 

接著

另外一件讓我進步的原因就有點悽涼

公司倒了後

 

回來台灣

開了家便當店湖口

大鍋菜和家庭菜是不同的

折騰了八年艱苦的日子

很窮超級窮

有兩三年都是舉債度日

路過海產店看人吃紅蟳龍蝦

你知道嗎和見到美女依樣

 

口水流滿地

所以日子稍微可以過時

過年煮年夜飯時

我都會煮龍蝦和紅蟳

其實也是連續煮了三年才像樣好吃些

一年煮一次誰那麼強的記憶記住去年煮時拿裡出錯

薑母鴨

更是婆的最愛

恨阿沒錢吃

到了第三年

忍不住了自己煮

你能想像沒薑味的薑母鴨嗎

鴨貴阿

當然沒機會常試煮

倒是煮到幾十斤的薑

一直找不到煮出薑味的方法

最後還是看電視介紹帝王薑母鴨

才悟到的

 

不才家貧沒機會去學過

所以跌跌撞撞做倒了三家小吃店

花了八年時間

才研發出這些美味

每道餐點都有一個故事

也是這樣來的

 

舊店門口寫著

每樣都好吃

因為不好吃的都沒賣了

10589

 不好吃還賣她幹麻

誰也沒想到剛開始昰爲了求飽餐一頓

跟在媽身邊

後來是因為吃不習慣自己在大陸煮

最後是因為

貧窮愛吃努力研究自己煮省錢

 

沒想到會變為主業

其實做吃的好處就是沒一定的準則

有人花十年去日本學日本料理

再花十年去法國學

 

回到台灣開了家

創意料理結合東西方美食

真的是好吃

但是也算是不東不西啦

好吃最重要

所以自己也可以在家試著做喔

反正也是要吃不是嗎

我到處去吃

學了阿官的沙茶調未料

真的香好吃

我就回來自己調

現在是店裡招牌

去鼎亡吃出昰加牛油的麻辣湯底

我賣過牛肉麵所以很熟悉這味道

學到了做事要誠實很多人不吃牛

你沒說清楚害人吃到很不道德

所以我家的麻辣湯沒牛油和豬油

因為有賣素食那些都不能加

一開始研發就想好的所以加麻油貴些但昰實在也超香

所以躲過食安

不過卻掃到很多人都不大敢外食所以還是有影響到

 

但是我還是相信

 

積善之家慶有餘

 

相信風波告一段落

我會率先反彈的

加油

 

熊爸沒有特別利害只是有心一點

很用力在過日子

 

您也可以的

願能給您一點啟發

 

一起爲美好未來加油

 

台灣加油

我會造台灣美食王國

 

12512670617250t

 

我自己做的招牌

 

 

12854175762833t

 

 

 

12854175754406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爸火鍋簡餐飲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