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七十四年

14139161648786t  

舉家南遷

沒錯家裡工廠倒了

昰跑路來台中的

當時還有票據法

沒繳錢票主要被抓去關

所以我獨自一人留在故鄉處裡

用貨物車子家裡所剩的一切

去換回支票

 

有一天回到家中探望雙親

見到我爸媽和我大哥三人

在做家庭代工

摺紙盒

摺到起水泡

三個人加起來可以領到六千多

當時租房子一個月七千

 

我當下落淚

我阿爸要我回來

你比較聰明回來看看替家裡找條出路

 

隔天一早我就回新竹收拾行李當天搬回家了

提了數個建議

沒一個被接受認同

天阿那你叫我回來幹麻

什麼都不行

什麼都怕

搞闢阿

最後我還事先幹了再說

最後還是被我搞起來了

昨天中午我二哥來店裡

我回家午休

和我婆聊天

提起要昰生意再沒起色

那是不是考慮.............

 

害我婆又陷入低潮

天阿

我前一晚好不容易費了一個多小時才把婆帶上高潮

幾句話就讓我前功盡棄

 

今天我婆又問我了

萬一做不起來怎瓣

有什麼打算

 

 

很堅決的說

不可能

你都知道我們走投無路了

只剩下這最後一條路了

 

把店做起來

提了無數次了

夫妻同心其力斷金

再說結束這

那還不是要再找一家小吃店還不是要從頭來

不是更累嗎

別忘了我們的初衷

就是因為小吃店沒前途了

所以才來開這家店的

乾淨明亮合理的利潤

不是你一直想要的嗎

 

不昰地點的問題

逢甲人超多

但不是每一家都賺錢的好嗎

很多店開在很偏的位置

不也是生意超好

手法餐點

才昰最重要的

 

拿一次小成功

不是靠著超強意志力撐起來的

新店本來就是需要時間去經營人脈

再這危急的時刻

 

我們更需要

親切的笑容

客人看了也開心才能吃出食物的美味

一個哭喪的臉

客人吃了會有壓力

誰還敢再來ㄋ

 

今天口氣有點些許嚴厲

一我真的聽累了

二來昰唯有如此

才能讓他斷了烙跑的意念

不會在提

 

戰爭才剛開始

需要的是冷靜團結應戰

絕不能自亂陣腳

 

我堅決的相信我可以的

 

阿戴

當年做遊樂園失敗

負債兩三億

他也沒跑路

反而很冷靜的告訴來討前的債主說

我現在再賣牛排

很快的我就可以還清欠你們的錢了

 

硬逼我最後死路一條

一毛也要不到

債主說牛排沒錯拉一客要一千多

算好賺啦

但是兩三億喔

 

昰兩三億喔

要還到什麼時候

結果勒

現在一年賺好幾十億不是嗎

阿達

沒少他一隻腳還昰手

他行我也行

我還是堅決的告訴婆

一定可以做起來

因為我們真的也走投無路了

 

有時候會忽然一兩天出奇的超平淡

是因為知道的人真的還太少

不夠一個循環

 

只要專心的主好每一份好吃的餐點

指日可待的

 

什麼都可以不要

 

唯有信心

 

一定要堅持住

 

我還是相信

 

會好起ˋ來

 

 

 很快大魚會上鉤

 

 14139161088181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爸火鍋簡餐飲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