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在家裡我就是不受寵的小孩

 

記憶中只有兩次受到認同

 

第一次

 

心中充滿了怨恨,為何生了我卻從來不關心我,家只是個不用錢的旅館

 

出去回來在幹麻考一百和零分都沒人過問

 

走~~~既然如此還留在這幹麻

 

於是翹家到台北~~~很順利的找到工作

雖然身上只剩五十元但有得住有得吃還不怕

 

只是星期天休息大家都外出剩我一人在宿舍

 

 

沒飯吃

餓死我了啦~~雖然如此我還是不會想回家

 

直到第七天終於打了通電話回家

 

媽咪哭得很大聲要我回家

 

第一次終於感受到有人在意我

 

但回家沒幾天

 

一切又恢復往常



第二次是

 

我開公司必須常常兩地跑

 

我老爸常叮嚀我去大陸要好好工作

 

別顧著玩和喝酒找女人

 

唉~~~反正從小我在他們的映象中就是壞小孩

 

其實雖然那時營業額很高~~但生意做越大其實錢欠越多

 

常常調頭寸在大陸下單常常口袋沒多少錢

 

厚厚一疊錢只有外面幾張是一百的裡面都是零錢

 

充場面用的~~~讓人知道我沒錢脽還敢幫我做衣服

 

每次被拖去喝酒唱歌熱情的老板總是幫我挑最漂亮的陪我

 

還硬把我兩塞到飯店去

我每次都等老闆一走就拿錢叫美女走人

 

給車資就可打發,省錢阿

 

直到生意越來越好貨櫃一個接一個回來時

 

大家才知道我的辛苦

 

那一次我又要去大陸我老爸把我叫去

 

我想又是要我小心些別喝酒找女人的吧

 

他~~~拿了兩萬塊給我說~~兒子我知道你身上都沒錢

 

這兩萬快拿去這次去吃些好的去喝點酒嘿痞一下



我~~~

 

 

第一次被老爸認同




現在我都依直鼓勵小孩

 

要他們多方嘗試

 

讚美他們讓他們更有動力

 

繼續去挑戰屬於他們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爸火鍋簡餐飲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