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之路

原來是這麼充滿荊棘

一開始告訴自己再不開始就要老去

勇敢會隨著年齡逐漸消失

於是開始了我的火鍋之路

第一要務就是市場的試吃

以做為改良產品的基礎

改進產品更具競爭力

饕客們為什麼要來吃我的火鍋

我要贏別人再拿裡

火鍋兩招比

一湯底

當然最最基本的就是各式火鍋

都要有屬於他自己的湯底

再次吃過全部微調過後的鍋底

滿意

也經過這麼多年客人的肯定

唯一欠缺的就是素食鍋的湯底

我一直想不出光靠香菇頭還能添加甚麼天然食材

去讓她更加有深度能回甘

也因此一直沒敢去試煮

這次沒辦法在拖了硬著頭皮上

狠慶幸一次就成功

也因他的研發成功讓我們全家信心倍增

這樣可算是全員到齊

二就是火鍋食材

一定要有些是目前市面上沒有在使用的食材

才能讓人驚艷

不見得一定要高貴

但是一定要好吃

要有特別感每樣食材的口感要不同

才能帶給客人多層次的感受

還要兼顧成本



虫合阿

要大顆兩顆就夠

阿母的龜阿湯

就是蘿蔔糕煮湯的超好吃

所以一定要加

川燙魷魚三腳尾翼

炸芋頭和地瓜超香甜美

凍豆腐改用百頁才顯得貴氣

魯黑豆干沒想到吧

煮湯也超好吃喔會吸收湯汁

杏包菇大條豆包花枝丸

最後的甜點

芝麻元宵

超合ㄕㄨㄚˋ嘴

全部加總有十四樣之多

雖然每樣東西都小巧

但是讓客人每一口都能感受到不同的美味和口感

光吃這十四樣吃完就超飽

最後附上一杯店裡的四十元飲料

外加飲料續杯只要二十元

算是附加價值

給客人賺到的感受

一再的試吃改進定案

讓自己更加興奮確定

在目前市場上的火鍋

無人能匹敵

也因此鼓舞了全家的士氣

決定孤足一擲

用盡全家積蓄賭上了

第一目標首選

逢甲

只要能在逢甲打出了名氣

接著扛著逢甲名店這塊金字招牌

去到台灣各地都能無往不利

連續三星期

每日的巡邏

放棄了

真的寸土寸金

找不到夠大的場地還不能太貴

好灰心感覺到遙遙無期

鮮活激昂雀躍的心

被折磨殆盡

無限的灰暗

上蒼你讓我學會十八般武藝

卻不給我一個舞台

你好殘酷

直到靈光乍現

上網查詢一下

天阿

竟然這麼多漂亮的店

天助我也

省了好多事

設計費

申請電力

還有不可預知的超出預算金額

當然還有時間省了很多

迫不及待的去看店

連續四五天

看了好幾家讓人驚艷的店

驚喜之餘

卻也還不失冷靜

地點真的都沒很滿意



再度陷入低潮

儘管如此

我還是沒放棄

每天都花一兩哥小時看電腦

每天花兩三小時去看店

直到

她的出現

梅亭街新綠洲茶藝館

沒相片

但是這間我超熟

每次看電影都會路過

 

親親戲院憑三張票根可以換一張電影票

女兒兒子們常找一大票同學去看電影

當然買票的任務就是他們囉

所以票根就到手了

然後窮苦的一家人就有一輪電影可以看

幸福ㄋ

我們每次都走大雅路轉梅亭街去

看完電影回程會經過新綠洲茶行

看他裝修不錯店的大小野還夠用

每次剛好紅綠燈停下我都跟我最疼的小兒子說

這家店如果給我賣火鍋多好阿

再次去看電影又路過

我還沒開口小兒子就說

這家店給我賣火鍋多好阿


就是她了

馬上確認是這間店沒錯後

又去看了很多次包誇晚上十二點多

人潮還是很多

就決定了

故意拖了五天才出面

還沒頂出去

這樣價錢就好談囉

還算滿意

就等貸款下來

終於搞定

已經看到好幾個億

在我面前飛舞囉



成功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

銀行打電話來

貸款沒過

天阿

當初借兩百萬

還了九十萬

現在要增貸

八十萬

脽會想到

會沒過

這打擊比甚麼都還大

東西不好吃可以在努力

地點努力去找就行

唯獨錢

天阿

我已經付訂金了ㄟ

不可能有人會借我錢的

不要說錢

連個保證人

都讓我頭痛不已




出事了才知道

我原來..............................

不怪誰

怪自己為什麼這麼窮

怪自己為什麼大家都怕你

對不起讓你們都尷尬

讓你們不好過不知該如何

造成你們的困擾

身感抱歉 


我絕不會這麼輕易放棄

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

而且這次離我最近

我好不容易

創造出來的機會

怎可就此停住

繼續奮鬥

我是勇士










雖然我不是別人的最愛

但是火鍋店是我的最愛

我不會輕易放棄

終於找到一位和我一樣有眼光夠勇敢的人

幫我擔保

銀行答應借我了

謝天謝地

當然更感謝那個人

現在正起步

不好意思亂開支票

但是

我保證

我會的我一定會很用力的我所報答

也決不是只有一卡車的報答

創業路如此荊棘

也因此

必須及早開工

才能早日到達

這輩子

所有的恩和屈辱

快要有個了結

我是不倒的巨人

謝發達

 

6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爸火鍋簡餐飲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