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5  

沒賣火鍋之前

我就很會煮咖哩燴飯

是店裡的招牌

一天要用掉

二十幾斤馬鈴薯

光咖哩就有分很多種

有塊狀粉狀濃稠狀

 

我是用細咖哩粉不辣的但是很香

很有咖哩味

洋蔥要台灣的馬鈴薯我用美國炸薯條的

因為比較鬆散

要那口感

 

最後會加椰漿

但不是記者說的就醬煮

椰漿本來就是天然的食材

只是保鮮做成罐頭

當然品質也是有級數的

最簡單的是用聞的

天然的香氣味道濃

加水稀釋的就比較淡

有化學的香氣比較假

 

買對品牌很重要

 

很多東西其實不是便宜就好

一桶油其實可以煮出或是炸好幾百塊雞排

為了省那五十一百元

其實分攤開來也只是一份差幾毛錢

 

我個人是認為做生意是要賺錢沒錯

但是還是要顧到道德

好吃客人常來

賺的絕對不只幾毛錢

百年老店

為何到了這一代會敗

其實用對了就不要改

天然發酵辣椒醬

一瓶從一百八開始買起

到現在連運費漲到三百多

一瓶漲了是一百多沒錯

但是可以煮出一百多份

也只差一元

便宜一定有原因

出事了百年商譽毀於一旦

那省那一點錢

就超不值得

目前咖哩鍋還是店裡人氣王喔

 

清燉藥膳羊肉鍋

 

以前賣衣服常到中和我師父那

那是他的最愛

在長江路上那菜市場邊

每次忙累了總會去那大吃一頓

補元氣

現在窮苦少出門了

很懷念

中藥是我還可以的項目

很快配出適合補氣的配方

用羊肉較肥的部分用麻油爆香炒過加米酒滾過

在加中藥去熬煮

薑也很重要

每次有人點

整間店都會超香薑味淡淡中藥羊肉香

聞到都會肚子餓

 

敢吃羊肉的一定要嚐嚐

 

那湯底可是比羊肉貴ㄋ

 

658  

努力煮好每一份餐點

讓客人能一傳十

是最重要的

 

凡事起頭難

除了好吃外

 

真的也需要名氣

好吃保證沒問題

名氣就靠各位大大

花個幾十秒

做好心

幫我做個小廣告連結

 

感恩不盡

 

一家六口感激您

它日您定當以我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爸火鍋簡餐飲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